漯河市实验小学

热门图文
有奖爆料最新文章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热门文章

探索自然奥秘 体验种植乐趣

2023-2-27 19:14|查看: 62|评论: 0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及时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为了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丰富学生的生活 ...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及时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为了激发学生的劳动热情,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丰富学生的生活实践,感知生命成长的不易。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漯河市实验小学西城校区三年级开展了“种植乐”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

  孩子们对大自然充满好奇心,渴望跟大自然接触,体验一下种植的乐趣,同时用发现的眼睛看待自然生长的奥秘!

  将小小的种子轻轻洒下,让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精心照顾那些小小的生命。

  通过种植大蒜让孩子明白,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它们也需要我们细心、用心,精心的照顾,才能健康成长。

   别看孩子年龄小,干起活来也有模有样。

  小豆芽也长出来了,一起感受收获的快乐!

  通过种植活动,不但让孩子们了解了种植的整个过程,亲身体会了劳动的不易,而且也激发了孩子对绿色植物的喜爱,体会到种植的乐趣。这是一堂生动有趣的自然课!

  劳动是一件可贵的事,在人群中穿梭,在忙碌中奔波,在劳作中懂得,沿途的风景从一段段回忆录收获喜悦,收获成长,收获永恒的幸福……

  收获满满,体验劳动意义非凡。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知生命的伟大,感知劳动的艰辛,父母的不易;更学会了珍惜,懂得了感恩,生活处处皆真谛,用眼睛去看,用耳去倾听,用心去感受。在课堂上,我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综合实践活动中,我们锻炼了生活的能力,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我们体验到了美食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粮食,孝敬父母。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