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爱护牙齿保健康 生命质量有保障——漯河市实验小学四(三)班举行“爱牙”健康教育活 ...

2017-8-28 17:47|查看: 1415|评论: 0

摘要: 讲解“爱牙”健康小知识为孩子们检查牙齿“我是小牙医”合影留念 (通讯员:杨翠琴)假期余额有限,开学迫在眉睫。学生难以从散漫的生活状态快速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出现了选择不刷牙来节省时间的现象。鉴于此,8 ...

讲解“爱牙”健康小知识

为孩子们检查牙齿

“我是小牙医”

合影留念


       (通讯员:杨翠琴)假期余额有限,开学迫在眉睫。学生难以从散漫的生活状态快速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出现了选择不刷牙来节省时间的现象。鉴于此,8月27日,漯河市实验小学五(三)班班主任杨翠琴老师组织学生和家长,来到位于汉江路与乐山路交叉口的舒适美口腔医院,开展了“爱护牙齿保健康 生命质量有保障”健康知识实践课。


       首先是家长和孩子们结合自身牙齿情况谈感受。同学们有的因吃糖过多导致牙齿疼痛;有的是不注意牙齿卫生导致龋齿;有的是不良的刷牙习惯导致拔牙……一个个真实的事例诠释了什么是“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学生意识到牙齿健康的重要性。


       接着,牟医生详细给大家讲解了“认识我们的牙齿,如何刷牙,如何爱护自己的小牙齿,以及窝沟封闭的好处”等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


       “口腔知识知多少”是对孩子所学知识的问卷调查。孩子们认真填写,遇到不清楚的地方请教牟医生、老师和家长,问卷调查巩固了孩子所学的知识。特别是问卷成绩优异的学生获得了奖品,更激发了学习的热情。


       “我是小牙医”体验是活动的高潮。在医生们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了做一名小牙医的快乐。小牙医们右手拿牙镜,左手拿钳子,有模有样地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检查。同学们有板有眼的动作,真像一位牙医生,受到大家的称赞。


       这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丰富的实践过程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爱牙课,有助于孩子们养成正确的口腔护理习惯,懂得如何从日常生活中呵护自己小小的牙齿,并让家长了解窝沟封闭对孩子牙齿保护的重要性,认识到日常生活中用牙习惯和保护的误区,重视自身和孩子的牙齿健康问题。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