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小学语文部编版教材三年级下册网络培训

2019-3-25 10:55|查看: 1638|评论: 0

摘要: 小学语文部编版教材三年级下册网络培训阅读37爱日烟尘  2019年3月18日,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统编教材网络培训如期而至。  漯河市实验小学两个校区50位语文教师相聚在校本部雅趣楼会议室。整整一天,老师们共同学习 ...

  2019年3月18日,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统编教材网络培训如期而至。

  漯河市实验小学两个校区50位语文教师相聚在校本部雅趣楼会议室。整整一天,老师们共同学习,共同探讨,满载而归。

  瞧!我们的老师们听得多专注呀!

  笔记做得也认真!

  上午,我们聆听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语文室张沛老师的报告。

  《统编语文教材三年级下册解析》重点讲述了三年级语文下册教材主要编排特点:一、选文内涵丰富,充实学生的精神世界。 二、多种路径形成合力,提供传统文化的养分。三、承前启后,促进学生阶段性发展 。四、语言实践活动指向阅读与表达的真实需要。五、编排特殊单元,进行专项突破 。 六、充分考虑年级特点,扎实提升学生表达能力。

  下午,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薛峰老师给大家做报告。

  《统编语文教材三年级下册内容解析与教学与教学建议》给了我们许多实用的课堂教学建议:一、树立单元意识,把准内在联系。二、体现语文要素学习的层进性。三、把准特殊单元教学的功能定位。 四、激发习作动机,引导交流、修改、分享 。五、加强口语交际实践 引导有效交际。

  这次培训,无论在教法选择、学法指导,还是能力培养上,都为我们的语文教学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既要向孩子们渗透经典的传统文化,奠定孩子的文学基础,从而提高他们的语文素养。同时,又要合理利用教材,保护并培养孩子丰富的想象力。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