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攻坚克难战疫情 ,静待春暖花开时 ———漯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数学“停课不停学”活动 ...

2020-3-10 09:32|查看: 422|评论: 0

摘要: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春花待放,春草吐绿的季节,本是孩子们整装待发,回归校园,汲取知识的时光,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挡住了返校的路。但全校师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疫情当下,响应号召,快速回应 ...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在这春花待放,春草吐绿的季节,本是孩子们整装待发,回归校园,汲取知识的时光,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挡住了返校的路。但全校师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疫情当下,响应号召,快速回应,将教学任务由线下转移到线上。经过多次的调试和实操,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整和技术学习。一次次的操作,一次次的调整,只为不加重学生负担的同时,也能高效地完成教学任务。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六年级数学组全体教师在校领导的号召下积极响应,齐心协力,努力将教学任务进行到底。一片空间,一台电脑,网络教研和集体备课就开始了……


  不知不觉,网上教学活动已经进行一个多月。回顾这一个多月来,在组长的带领下,我们共同探讨作业批改方式,学习辅导模式,工作井然有序。为了保证教学效果,教师们认真备课、听课、精心准备课堂作业,大到问题,小到数据,都经过全体老师详细比对,先做后发。

  线上研讨线下学,多种策略促成长。每节课前,我们都要在一起认真研讨,整合北师大和人教版教材资源,和孩子们一起看直播、解疑难,总结知识点,帮助孩子完善课程内容,巩固学习成果。

  为保障学生作业质量,开展线上作业检查批改,孩子的每份作业都进行点评,在线给学生答疑解惑,只愿线上教学更加有效。

         为了更好与孩子进行互动,提高学习效果,晶晶老师成为了我们组的技术担当,在她的帮助下,我们学会了做视频,录微课,甚至当起了钉钉小主播。本着数学老师认真严谨的态度,常常一句话,都会斟酌再三,几分钟的视频,能录近一个小时,大家在群里共同分享,互提建议,既教会了孩子,也提升了自己。

  电话微信回访,视频讲解,个别语音辅导,老师们用行动传递热情,用语言鼓舞学生。

  老师们一边学习交流,一边实践完善,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