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疫”去春来,静待花开 ——四年级数学篇

2020-3-9 09:36|查看: 446|评论: 0

摘要: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对春的美好畅想,原定的开学日期已至,可疫情依旧肆虐。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教师,我们无法像医生护士一样成为逆行者,去亲临疫区作战。但疫情当前, "离校不离教、离生不离岗"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对春的美好畅想,原定的开学日期已至,可疫情依旧肆虐。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作为教师,我们无法像医生护士一样成为逆行者,去亲临疫区作战。但疫情当前, "离校不离教、离生不离岗",为了让学生们的学习不断档,面对新的教学模式,我们四年级数学组立即行动起来,制订了适合四年级数学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来督促学生更好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


一.齐心协力 有备而战

       首先,教研组长何书芹老师第一时间组织大家召开了年级线上教学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统一认识,分工协作。2月10日,离原定的开学时间还有一周,老师们已热火朝天地开始备课、录课。录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制作出了精美的微课!

03:23
04:54
01:39
       在潘主任和何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隔空”讨论平台的使用以及教学方法、互相介绍自己的经验,尽量消减延迟开学对教学带来的影响。
        
        组长何老师多次线上组织大家集体备课、教研,通过线上视频和语音会议进行集体备课和任务分工,明确每节课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练习设计。全组共同研究,资源共享,精心准备作业内容。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