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停课不停教 静待花开时——漯河市实验小学二年级语文教研组抗疫期间教研掠影

2020-3-16 09:40|查看: 932|评论: 0

摘要: 春天来了,风很柔和,空气很清新,太阳很温暖。2月10日,原本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开学计划,各地中小学均推迟开学。为了更好地组织学生在家学习,体现学校的服务意识,缓 ...
        春天来了,风很柔和,空气很清新,太阳很温暖。2月10日,原本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正常的开学计划,各地中小学均推迟开学。为了更好地组织学生在家学习,体现学校的服务意识,缓解学生家长的焦虑和迷茫,漯河市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全体语文教师以教研组为单位,将微信群变成了“办公室”,通过语音、视频等形式进行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及时利用微信、校信通、钉钉等网络平台为学生答疑解惑,按时布置并检查批阅学生的作业,为更多家庭、更多学生服务,真正把 “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落到实处。
        学校领导班子在董校长的带动下,积极跟进线上教学活动。关注、鼓励老师,多措并举,为老师们的教学提供更多思路,力保教学质量不受到丝毫影响。
       
      
       微信群、钉钉群、电话等都成了老师们的研讨平台。研讨中,老师们从实际出发,围绕如何通过平台教学提高网络教学的有效性开展主题研讨,制定针对性的教学指导策略,各抒己见,集思广益。
       在收看名师课堂、交流答疑的过程中,教师、家长共同帮助孩子学习,交流更密切;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了解更多,亲子关系更融洽,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动力不断得到增强。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