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守望花开—记停课不停学的日子

2020-3-10 09:43|查看: 449|评论: 0

摘要: 2020年,正当大家沉浸在春节到来的喜悦之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乱了我们的生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下发了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并发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下,作为 ...

         2020年,正当大家沉浸在春节到来的喜悦之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乱了我们的生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下发了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的通知,并发出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下,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这一强大武器,在非常时期有效组织教学,是我们的特殊使命。

(一)备课篇

         五年级数学组全体老师认真研究教学任务,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的教学计划,准备好远程教学的准备工作。


(二)教研篇

        为了不影响本学期的学习任务,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老师们在备课组长的带领下,克服困难,通过网络平台隔空教研,互相合作,共商共量,资源共享,齐心协力备好课,做最充足的准备。


(三)学生学习篇

        可爱的孩子们在家仍然珍惜时间,勤奋好学,按照老师布置学习内容,执行上学作息时间,认真完成作业,积极反馈问题,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是的,孩子们,这个春日里,你们认真学习的样子最美!


(四)课后作业批改篇

        不管线上还是线下,老师们依然孜孜不倦批改作业,帮助学生订正任何一个细小的错误,帮助他们进步,虽然,可能通过网络平台改作业是一件更加消耗脑力眼力的工作,但我们无怨无悔,我们乐意一直在孩子们收获的学习之路上付出!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