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热门图文
有奖爆料最新文章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热门文章

最美五月天,“研”途好风光——四五六年级组语文研讨课活动

2020-5-30 07:28|查看: 837|评论: 0

摘要: 五月,最舒适的时节,凉风徐徐,天空镜明,花朵争艳,草木凝香。五月,是最忙的时节,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市实小四五六年级语文组教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抓住这大好时光,在教研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耕耘 ...

五月,最舒适的时节,凉风徐徐,天空镜明,花朵争艳,草木凝香。五月,是最忙的时节,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市实小四五六年级语文组教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抓住这大好时光,在教研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耕耘……

  《巨人的花园》是一篇童话,在本课教学中,李素娟老师教学环节紧凑顺畅、教学内容丰富,能够从词语到句子再到段落文章很好地对课文内容进行把握,引领学生徜徉在巨人的这座美丽的花园中,带领他们在灵活开放的阅读实践活动中感受童话语言的魅力、人物形象的魅力,既培养了语感又感知了文本的内涵。同时,李老师的评价语言丰富,赞美性、鼓励性评价语比较多,学生回答问题积极踊跃,课题氛围浓厚。

  赵静老师的课沉稳,大气,真正做到了“课如其人”。从指导孩子们交流对课文主要内容的概括,到课文分部分以及小标题的提炼,老师都遵循两单四步的步骤层层展开,老师指导有耐心,学生学习有方法,课堂上生生交流,师生对话,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轻松、和谐,这节课带给每一位听课老师深深的启发。

  安亚楠老师在教学《祖父的园子》一课时,举止大方,充满激情。教师严格按照“两单四步”的教学模式进行教学,语言富有启发性,学生通过教师的指导、引导和鼓励,以及充分的语文实践的时间和空间,学会了方法,能力真正得到了提高,这节课,学生学得轻松、愉快,是一节典型的简洁、高效的课堂范例。

  赵秋菊老师的口语交际课《共读一本书》由本单元节选的几部外国文学名著介入,充分调动学生交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层层深入、丝丝入扣,让学生尽情畅说想法。通过师生间、生生间的互动交流,锻炼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提高学生的倾听、表达能力,积极呈现“课堂小天地、天地大课堂”的美妙情景。

  五月清风拂面,绿树环绕,我们在百花盛开的语文课堂里微笑相拥!在积极的教研中智慧碰撞,携手前进!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