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热门图文
有奖爆料最新文章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热门文章

教研之花,迎风绽放一漯河市实验小学数学教研组长公开课

2021-4-28 17:09|查看: 367|评论: 0

摘要: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数学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研组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开展了数学教研组长公开课活动。  李菊梅老师执教的《 解决问题》一课,教学过程结构 ...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数学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研组长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开展了数学教研组长公开课活动。

  李菊梅老师执教的《 解决问题》一课,教学过程结构清晰,流程顺畅,环节紧凑。利用儿歌加深了对知识的记忆,符合低年级的认知特点,练习题的设计既有层次,内容又丰富。

  张鸽老师执教的《轴对称图形》一课,她合理的运用小游戏引入课堂,生动有趣。本节课最大的亮点是:注重师生间的情感交融,设计了不同层次的活动,学生在猜一猜、剪一剪、画一画等活动中感知对称图形的特点。

  王艳萍老师执教的《计算简单经过时间》一课,教学环节清晰,教学重点实出,教师教态自然,语言精炼;学生学习热情高,参与面广,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掌握了“经过时间的计算方法”,是一堂扎实、高效的数学课。

  刘明芳老师执教的《乘除法的简便计算》一课,老师的问题指向性强,关键处点拨及时,充分体现了老师的主导性;学生按照“甲单”汇报有序,在老师的一步一步引导下,通过自主学习、汇报、交流等方式理解并掌握了新知。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