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沐浴宪法阳光,感受法治力量”--漯河市实验小学家长学校

2020-12-4 11:26|查看: 336|评论: 0

摘要: 为增强学生家长的法制意识,让法制教育切实融家庭教育全过程,并且进一步加强家长与学校的交流与沟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2020年12月3日晚上6点,我校召开了以“沐浴宪法阳光,感受法治力量”为 ...

为增强学生家长的法制意识,让法制教育切实融家庭教育全过程,并且进一步加强家长与学校的交流与沟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2020年12月3日晚上6点,我校召开了以“沐浴宪法阳光,感受法治力量”为主题的家长学校开课了。

在此次家长会上,我校聘请了河南省信鼎律师事务所的吕红超律师进行了法制讲座。吕律师首先阐述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接着,吕律师选取了近年来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的案例,讲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背景、原因及危害,提醒广大家长要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搞好家庭法制教育,以身作则,培养孩子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好习惯。此外,还建议家长和学生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强化权利和义务意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听完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学法、懂法、守法,还要教育自己的子女远离犯罪,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通过家长学校,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为学生今后学习、生活构建出更好的环境,为教师和家长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切磋、沟通的平台,家长们收益匪浅。


“幸福家庭 普法先行”团队来到我校


河南省信鼎律师事务所的吕红超律师进行法制讲座


各班班主任老师组织家长认真学习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