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浓浓关爱暖寒冬,心系学生见真情

2021-4-17 10:11|查看: 90|评论: 0

摘要: 浓浓关爱暖寒冬,心系学生见真情 ——漯河市实验小学慰问贫困生暖冬行动爱是冬日的阳光,给人以温暖;爱是盛开的鲜花,给人以芳香;爱是黑夜的星光,给人以希望。为拉近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实 ...

浓浓关爱暖寒冬,心系学生见真情

                                       ——漯河市实验小学慰问贫困生暖冬行动

爱是冬日的阳光,给人以温暖;爱是盛开的鲜花,给人以芳香;爱是黑夜的星光,给人以希望。为拉近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实施爱的教育,2022年1月16日,漯河市实验小学校本部和西校区同时进行了关怀贫困学生家庭的暖冬行动。此次行动在学校周密部署下,由校级领导带领相关老师对脱贫享受政策户和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生活必需品,也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

一见面,张洁春校长就亲切地询问孩子放假这几天在家的生活情况

珍贵的礼物,师生的情谊

每到一家,学校领导亲自为孩子送上了书包、文具盒、发放春节慰问金,让生活困难的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温暖、温馨、温情的春节!

暖心的交流,由衷的鼓励

       随后,参加慰问校领导、老师与学生和家长面对面,促膝长谈,一方面向家长反馈“双减”政策背景下,学生在校思想、学习等综合情况,另一方面深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生活习惯,及学生在家中的日常表现和存在的困难。与家长探讨如何陪伴孩子,鼓励孩子们把暂时的困难当成学习的动力,理解父母、老师的守望心情,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负韶华,励志成才。

 对于学校的关怀,家长也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


一直以来,漯河市实验小学高度重视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每学期都会安排教师关注贫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经常开展家访、学习辅导、心理辅导,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老师的爱心,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今后,漯河市实验小学两校区将继续提高教育扶贫工作的成效,使教育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力争让每一个贫困生在充满温暖的大家庭中健康快乐成长!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