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热门图文
有奖爆料最新文章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热门文章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英雄

2020-3-6 15:10|查看: 419|评论: 0

摘要: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雷锋的一生是短暂的,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他已深深扎根在我们心中。在当前抗击疫情一线,涌现了无数像雷锋一样的英雄,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安全防线。为学习抗疫英雄们舍小 ...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雷锋的一生是短暂的,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他已深深扎根在我们心中。在当前抗击疫情一线,涌现了无数像雷锋一样的英雄,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安全防线。为学习抗疫英雄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漯河市实验小学五三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英雄”的主题活动。

              写——雷锋故事

    孩子们写给奋战抗疫一线——新时代雷锋们的一封封书信,饱蘸诚挚的浓墨,传递深情的祝福,期待英雄们早日凯旋。


亲爱的抗疫一线勇士们:

    你们好!

    还记得我和妈妈一起去武汉游玩的风景,那时的我们骑着三人自行车在武汉东湖旁自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那时正值樱花盛开,武汉大学校区被粉红色点缀。武汉在我的记忆里不只是这些这么简单,无论是美味的户部巷,还是长江大桥下排队等候的轮渡,还是层层雄伟的黄鹤楼,武汉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但是在新冠型病毒的影响下,这座美丽的城市一时间成为重灾疫情区,而这座美丽的城市也正在被抗疫勇士们紧紧守护。

     年29日,我和我的爸爸妈妈还在驱车回老家的路上,二百多人的感染病情并没有得到家人的重视。直到正月初二,爸爸妈妈整理行李匆忙回家的时候并遭遇封村时,我才深深感受到这场战役正在打响。

    我们的日常生活因疫情被限行,但是我们武汉抗疫一线的勇士们,你们却在赴疫前行。你们是白衣天使,坚守在疫情的第一线,不顾被传染的危险,勇敢地迎难而上。你们是研究院士,纵然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还是在研究工作的第一线。不只是八十多岁的钟南山爷爷,还有一个个知识渊博的专家学者。你们是新闻工作者,滚动在电视栏目的实时报道,都是最接近真实的新闻报道,让我们了解疫情状况。你们是保卫城市的警察叔叔阿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机会,疫情就是命令,防疫是你们守护城市的责任。你们是无数个湖北人,湖北人民在这场战疫中体现了无限的自律和牺牲精神,在病毒的感染下你们积极自救,是勇敢的湖北人民。你们是无数的中国人,河南救援、山东救援、广东救援等等的省市帮扶政策,这些的点点滴滴都是抗疫一线的勇敢救援,这应该就是爸爸告诉我的“炽热的中国心”。

     最美的中国人,最美的中国情,作为一名学生我应该学习你们的中国精神。在停学不停课的这段时间,我很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也很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无意翻出我和妈妈在武汉大学大门的合影,武汉好美,我一定会带着优异的成绩再去一次。

    在看元宵晚会的直播弹幕时,爸爸说出了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没有什么现世安稳,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你们是抗疫一线的勇士们,是我们值得尊敬的英雄。英雄就在身边,他们平凡而普通,但是他们却为新的春天带来一丝暖意。

    春天到了,樱花又要开了,抗疫一线的勇士们你们必将在这花开的季节绽放光芒。

    祝:你们早日凯旋!

                             小学生:佳怡

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面对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袭击,你们舍小家,为大家,纷纷立下请战书,加入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你们帮助病人家庭度过难关,是你们救死扶伤,是你们日夜与病魔抗争,自我牺牲、任劳任怨,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在这里,我道一声谢谢,希望你们能够平安、健康归来。

    你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你们无私奉献、敢于挑战困难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努力、上进,长大后像你们一样,为祖国做贡献。

     相信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希望疫情过后,大家可以一起欢声笑语,向奋战在一线的你们致敬。

    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漯河市实验小学:王群越

              画——雷锋形象

    雷锋不会离去,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看!一笔一画,或深或浅,都是用热爱和深情渲染。

               颂——雷锋精神

    “无论岁月变幻,爱你唱成歌……”听!灵动的音符,优美的旋律,是最深情的告白。

03:13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