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热门图文
有奖爆料最新文章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热门文章

我喜爱的节日

2018-3-6 16:20|查看: 1256|评论: 0

摘要: 漯河市实验小学六(四)班吴佳怿辅导老师:张晓航说起我喜爱的节日,你先来读读这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首诗是王安石的《元日》,没错,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 ...

漯河市实验小学六(四)班  吴佳怿

                  辅导老师:张晓航

说起我喜爱的节日,你先来读读这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首诗是王安石的《元日》,没错,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

春节,俗称过年。每逢过年,人们都必须把去年的日历、春联、年画撕掉。男女老少都换上新衣服,象征着辞旧迎新,尤其是小孩子们,每逢过年都会让大人买一些新玩具、糖果和零食。可以说,过年时,小孩子们最开心。

除夕夜,真热闹,家家户户放鞭炮。除夕这一天,大家要吃团圆饭。除了迫不得已的人,其他在外工作的人都要回家和亲人们团聚。除夕夜的这顿饭,会格外热闹,大家围着桌子,欢欢喜喜,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谈论往年的点点滴滴,或是来年的计划。吃完年夜饭,大家便围在电视机关看春节联欢晚会,看小品其乐融融,听歌唱如痴如醉。这一晚是要熬夜的,俗称“熬福”,一般都是熬到新年钟声敲响再睡,每当我熬到这时候,都特有成就感,欢呼几分钟后便大功告成般的倒头便睡。不过——不善于熬夜的人可就遭殃了。

大年初一清晨,由于除夕熬夜,大部分人还在美美的睡大觉,上午八九点钟才起床。人们起床后,便换上新衣服,喜气洋洋,走街串巷,访问亲朋好友,这是大人们常做的事,而我们小孩子只要收好压岁钱就行了。每年这时,我的小钱包就都会比以前胖出一圈,里面装满红红的“毛爷爷”,不时的数上一数,心里就美滋滋的。

转眼间到了正月十五,年差不多就过完了,春节便像汤圆鲜美的内馅一样,刚咬开一个小口,便迫不及待的摆脱了糯米皮的禁锢,调皮的溜走了……  而年也几乎可以完美的画上个句号了。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时间最久,方法最讲究的一个节日,它不仅是我,相信也是亿万中华儿女最喜欢的节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