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热门图文
有奖爆料最新文章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热门文章

陌生哥哥,我想对你说

2018-3-6 16:21|查看: 2534|评论: 0

摘要: 漯河市实验小学白芳璐(发表于2017年7月26日《漯河日报》第5版)那是一个樱花烂漫的季节,你的所作所为,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那天,太阳高照,阳光照着大地,人们也用手遮住太阳,喊道:“今天的天,真热啊!”我在站 ...

漯河市实验小学  白芳璐

(发表于2017年7月26日《漯河日报》第5版)

那是一个樱花烂漫的季节,你的所作所为,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那天,太阳高照,阳光照着大地,人们也用手遮住太阳,喊道:“今天的天,真热啊!”我在站牌边徘徊,眉毛拧成了疙瘩,额头上冒出的密密汗珠顺着脸颊直往下流,为什么公交车还不来啊!急得我在站牌前来回踱步,这时,“嘟——嘟——”两声,一扭头,果然,公交车正到站,我就像看到了救命的稻草,兴高采烈地上了车,正准备掏钱,我的手往兜里一摸,瞬间,脑细胞全部罢工,我不敢抬头,但我确定车上所有的人都在注视着我,而且目光相当有杀伤力……果不其然,司机大叔见我痴呆地站在原地,便凶神恶煞地说:“小姑娘你快点行不行,我还要赶路,你没钱就下去,别在这儿坐霸王车,下去!下去!”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司机大叔就摆着手轰我下车。我正准备转身,“慢着!”一个悠悠的声音传入我们的耳朵,一个大哥哥走了出来,“这个小妹妹的钱,我帮她付了吧!”我听此话,睁大眼睛打量着这个素不相识的大哥哥:短发,高个,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散发着救世主的光芒。我赶快向大哥哥投去了一个感激的眼神,而那个大哥哥也回给我了一个微笑,只有司机大叔还是摆着一副扑克脸,说:“那好,赶紧坐好,就快来不及了。”刚过一站,我还没来得及再次说声“谢谢”,那位大哥哥便随着人群下车了……

“陌生的大哥哥,你真好!用自己那颗温暖的心,融化了公交车上被冰冻的我,解决了我尴尬的局面,我相信,你一定也用你的那颗心,温暖、帮助过很多人吧?是的,一定是的,你助人为乐的行为,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我也要像你一样——做一名传播爱的使者,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的……”面对窗外,望着那个大哥哥的背影,我默默地说着……

辅导老师:杨翠琴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