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实验小学

省级文明教师——张乾靖

2019-9-10 10:04|查看: 682|评论: 0

摘要: 张乾靖,中共党员,校德育主任、团支部书记。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兢兢业业,团结友善,诚实守信,省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安全教育优秀教师,市师德先进个人 ...

张乾靖,中共党员,校德育主任、团支部书记。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兢兢业业,团结友善,诚实守信,省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德育工作先进个人、安全教育优秀教师,市师德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一、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社会公德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无违法乱纪及学术造假等行为。

二、贯彻教育方针,把握育人契机

1.坚持每天记录学生成长。在学校成立荣誉银行,模拟银行运行模式,将学生每天的进步用荣誉币的形式记录下来,让文明进步之树根植于学生心中。

2.坚持每周升旗仪式。每周根据中华传统节日、重大节庆日、重要纪念日开展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方方面面他都将规范、礼仪、文明传递给学生,让文明之花在孩子心中开放。

3.坚持每月评先表优。每月检查开展校级的“新时代好少年”评先彰优工作。先后有200多人次被授予省市级“宋庆龄奖学金”、“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少先队员”、“文明学生”等荣誉。

4.坚持每年开展大型活动。每年坚持开展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科技节等大型集体活动,通过活动促进班级的凝聚力,展现了学生的文明新风采。

5.坚持常年工作教育一线。参加工作以来他都在教学一线工作,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在体育教学中渗透育人理念,注重学生良好思想道德培养。所教授的优质课、论文获市级奖励

三、投身文明创建,传递正向能量

他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他多次走进社区向居民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创文宣传单;开展“美丽漯河清洁家园”、“保护母亲河”“文明交通”、“与残疾儿童手拉手”、“暖冬行动”等活动。几年来,学校被授予全国文明学校、全国和谐校园,省德育工作先进单位、省优秀少先队集体、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单位。有2个中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1个中队被评为“全国动感中队”。

四、热心公益事业,践行文明精神

    作为“漯河市实验小学志愿服务队”活动负责人,为患病住院师生募捐近二十余万元,还在水滴筹上捐款和转发。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中华魂”等活动,参加公益活动近100场,参与学生达5000余人,共捐赠图书近5000册、文具盒1500个、衣帽200套、书包500个,总计50000余元。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豫公网安备 41110302000016号

发表新贴 返回顶部